Mar 2, 2008

攝影箴言



1839年照相技術被發明以來,什麼都被照遍了,至少似乎如攝影自成文法,更重要的是,他是一種觀看的倫理學,最後,攝影最偉大的功績是讓我們感覺到,我們可以將全世界納入腦海中。
Susan Sontang

攝影是唯一通行世界的「語言」,在不同的國家及不同的文化間架起橋樑,世界一它忠實的反映生活及時事,容我們有福共享,有難同當,照亮了政治社會實況,我們從而成為人性與非人性的見證者。
Helmut Gershim
我們是恆變世界中的被動觀者,唯有的創造就在於按快門的一百二十五分之一秒。
Henri Cartier­-Bresson

我會渴望能捕捉眼前一切的美,終於這個希望實現了。
Julia Margaret Cameron

就像西洋棋或寫作,從許多現有的可能性中做選擇,但在攝影方面,可以選擇的可能性是無限量的。
John Szarkowski

攝影沒有規則,不像運動比賽。不管過程如何,唯有結果才算數。
Bill Brandt

攝影藝術是完全無關邏輯的。
Les Levine

你的攝影就是你生活的紀錄,是給真正能「看」的人的。你也可能受他人「看」的方式影響,也可能利用他們的方法來發現你自己的「看法」,但你終得擺脫他們的影響力,這便是尼采說的:「我剛讀了叔本華的著作。現在,我得設法甩脫他。」他曉得別人的作法會伺隙而乘,尤其那些經歷非凡者特別容易阻於你和你自己的觀感之間。
Paul Strand

照相機是與另一現實打交道的最佳工具。
Jerry N. Uelsmann

攝影家之所以成為攝影家,和馴獅者之所以成為馴獅者一樣,都是意料中事。
Dorothea Lange

照相機就像是你的通行證。
Diane Arbus

我選擇拍什麼並不重要。某些特定的地點總會構成拍照的好藉口
可是你只看的見你本來就想看見的也就是在那特定時刻反射你心的東西。
George Tice

我若能盡所欲言,何須揹起相機。
Lewis Hine

我拍我所不欲劃,畫我所不能拍。
Man Ray

我拍照以便發現什麼像是拍出來的。
Garry Winogrand

我常覺得人們來找我拍照,就像他們去看醫生或找算命仙都是為了瞭解他們自己。
Richard Avedon

我隨時都在用「心」拍照,當做練習。
Minor White

從沒聽人嚷道:「好醜啊!我要拍下來!」即使真有人那麼說,他的意思總是:「我發現那東西醜的美極了。」
Susan Sontag

現在,你什麼都可以拍了。
Robert Frank

當你是照相機,而照相機就是你
1976 Minolta廣告》

別試著去瞭解這攝影學上的現象人生。
Maguerite Dura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