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0, 2005

確認--未完



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草

--


人們總會選擇,先往好的地方去思考,

所以儘管我從多久以前就隱約感覺到些許症狀,

卻什麼都不說,也不提要他去檢查.


這個疾病,提早檢查出來並不能改善任何結果,

連壽命都不能延長多少,與其早知道,造成日子過的不安穩,

不如讓他平靜的度過他的退休生活.


--



事實上,我並沒有足夠的智慧去真正的接受死亡,

儘管我為了這一天做了多少的努力,不斷的勸服自己,

我依然需要真正的度過這樣的經歷,才能夠有所體悟.

得知結果後,淚水還是忍不住的打轉,

面對死亡,沒有真正的豁達,

儘管過著研究生活的我一切如常,

另外一個過著家庭生活的我卻開始低沉.


--


從來就不曾逃避內心的脆弱,這一次也一樣,

我要再次挑戰,將自己推落深淵之後,再一步一步爬上來.

終點旅程,傲然孤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