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30, 2005

死亡的臉


你看見死亡的臉了嗎?

我每天都看的見。


--


樣貌不同的臉,全都指向死亡,

躺在病床上的,是等待著迎接死亡的臉,

守在病床旁的,是準備要面對死亡的臉。


--


死亡這件事情有兩處可怕的地方

一個是來不及看到自己的夢想實現

一個是無法繼續疼愛著那些愛我的人


--


如果我知道自己剩下多少壽命,我還有實現自我的衝勁嗎?

或者,我因此能將數十年的能量在數年內燃燒殆盡,讓光芒閃耀如殞落的彗星一般。

堅強的意志力,這種話根本不是普通人有資格說的。

沒有人可以了解頻死邊緣的人的內心。


--


如果我知道自己剩下多少壽命,我還有愛上一個人的勇氣嗎?

絕對沒有!

只是當那時,我怎麼可能還有心思去關注自己的情愛感受。


--


未知生,先知死。

對於生命的意義的探索才剛得到一點啟發,

就必須對於死亡的臉進行更多的剖析,

才24歲,應該還是個充滿歡笑與淚水的年紀,

怎麼的早就無法感受到一般人擁有的快樂,

怎麼的竟然也想要看透死亡帶來的沉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