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8, 2010

寫網誌這件事


    最近明明有一點時間,卻還是很少寫,有一部分是腦袋僵化,很多事情習以為常,就沒甚麼想「幹譙」的動力,想一想就會說:算了吧!

    另外就是最近讀比較多社會學理論,學著用精準的語言描述平常觀察到的社會現象,這都是自己以往做不來的。但是社會學科的文章有一個毛病,就是用很難的字眼表達很簡單的意思(可能自然科學也有這種問題,不過我比較看得懂就沒發覺吧!)中翻中其實比英翻中還難,常搞得精疲力盡。

    之前常想,知識分子對自己的發言要有責任啊!隨便說幾句話可能就有人奉為圭臬,那怎麼能不謹言慎行?可別變成電視上那群名嘴。現在比較想說:X啦!自己沒有判斷能力還怪別人胡說八道,有本事就來戳破我的謊言,誰叫你隨便看隨便聽隨便信,被唬爛活該!

    上面這段話最值得爭議的部分應該是,我算甚麼知識分子?

    有人說,對一件事情做出評論之前,要先儘可能通盤瞭解事情始末,才能客觀的評價。放X,先定義甚麼叫做客觀吧!我就是反對國光石化,就是反對強徵民地,誰管將來沒有足夠石化原料可用,誰管友達群創沒土地建廠,台灣的經濟發展又不是嘉惠一般百姓,十年來每年經濟都成長,薪水怎麼不漲?公務員不調薪,資本家就不用幫勞工調薪,錢都滾到天平那一端去了,台灣經濟成長?Sxxt!關我X事!

   更何況做到什麼程度才叫做收集足夠的資訊?又不是在寫論文。都已經幾歲的人了是非對錯在胸中還沒有定見,那不是白活嗎?是非對錯本來就沒有定論,有自己的看法最重要。

    結論是我要隨便亂寫了嗎?誰告訴你的?


1 comment:

Oscar said...

能看到你持續創作抒發真是太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