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7, 2010

兩年



如果說這兩年我有什麼遺憾,或許,沒能聽一場縱貫線的現場演唱會,聽最後一場,在台北1/30的告別演唱,可能是我現在唯一「記得的」答案。

我錯過的豈止一場演唱會?我一定錯過許多展覽,許多演講,許多聚會,許多婚禮,許多成長,但這就是代價,將這兩年當成未來的祭品,我已呈獻它於天。

這兩年,我活在一棟建築物裡,每天早上七點進入古亭站,十分鐘後在台大醫院站見到當天最後一道陽光,台北的炎熱、酷寒我都無動於衷,我每天只不過在「台北市」活四十分鐘。

我從來不知道,我做得到。

問我辛苦嗎?過去了,感覺也淡了,辛苦嗎?或許吧!

近來最常聽到:「你很厲害,」是啊!有時候我真不自覺的抬起下巴,如果指讀書這件事,我是還不錯,然後呢,我一無是處。

我煮不出一杯好咖啡,做不出美式蔬菜香腸堡,烤不出一片薄皮PIZZA,烘不出一塊細雪,調不出一杯馬丁尼,不知道怎麼泡一壺茶。

我不會插秧,不懂割稻,從沒釣起過一條魚,沒養過一頭牲口,沒摘過一顆高麗菜,我離土地好遙遠。

天啊!我告訴你,我會的事情我自己覺得厲害就好,你們,才是我打心底佩服的人,你們,是真正懂得生活,是腳踏實地生活的人們啊!

我們,只是各自做著自己擅長的事情而已。

這兩年,我真正感到遺憾,或者說真正覺得對不起的,我說不出口,我還不知道怎麼說,不能精確表達的笨拙話語,不如不說。我只是,只是想用所有的未來,好好的…好好的…說一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