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7, 2008

想見你-無印良品

喜歡無印良品很久了,雖然不是狂熱的,總是該聽一場演唱會,無印良品已經解散了,但還有光良與品冠,前些日子終於去聽了光良的個唱,票價是一千二,果然是業餘級的歌迷。

已經被書本填了半滿的我,當天也是上了整天課,老實說,不怎麼進入演唱會的狀況,當然,不到一元硬幣大小的光良,加上旁邊的歌迷也都超冷靜,還有四十歲的老夫妻,氣氛實在很難HIGH…一起去的朋友,心情上剛好適合療傷系的光良,也許感受跟我比較不一樣。但說來慚愧,我們都不怎麼記得歌詞,甚至還有一些歌沒聽過,難怪我們坐在這個最便宜的位置了。


儘管如此,還是有幾首歌勾起我的回憶,像是:是你變了嗎、掌心、第一次、傷心地鐵…等,而這許多首歌之中,衝擊最大的是「想見你」這首歌。曾經我是那麼喜歡這首歌,每次去KTV必點,平時也哼哼唱唱,這次卻在聽到前奏時才想起:啊~我多久沒聽過這首歌了?這實在很震撼,我到底將多少事情放在一旁了?

我知道追求目標是必須付出代價的,但我還是沒能估算到它剝奪去的究竟有多少,甚至,無法明白說出究竟失去了什麼東西,因為實在太久沒去碰,也沒去想了。我只知道好幾次都沒有回應以前朋友的來電,幾乎離開以前的生活圈,值得慶幸的是,我還是見了幾個要好的大學同學,還有共同奮鬥過論文的研究所同學,然後我還能想到的事就只有—我好想拍照。

儘管還是有些許對過去的留戀,但現在的生活卻很充實,並且只剩下真正珍貴的部分。我在做我想做的,而且有家人的支持,但最重要的,填滿我另一半生活的是,有非常重要的人陪伴我,這時候浮現在腦中的是一篇文章「謝天」,實在太幸運了,我真的只能默默的感謝上天給我如此多的珍貴寶物,而也只能不斷提醒自己要好好珍惜這一切。

還處在剛起步的階段,談不上成就,但我心底很明白,我不想要一個人的成功,我不是貪心的想要魚與熊掌,只是對我來講,真正的圓滿是有人可以分享的成就,那才是我所追求的理想。

想見你這首歌,可能是當天演唱會唯一符合我心情的吧,借題發揮,文不對題一番,就來聽聽這首歌吧!



http://tw.youtube.com/watch?v=jeYv9cM0-5Q

想見你 - 光良/品冠
曲︰光良
詞︰瑞業/余光中
編︰梁伯君

疲倦的背包 它不問我是否寂寥
無奈的手錶 孤單地走過每一秒
陽光靜悄悄 街上有人擁抱 我聽得到
沒有人知道 口袋裡我藏著 你的味道

想見你 沒有你 城市再炫也沒意義
熱鬧的全都是你的幻影
想見你 心太急 狂奔擁擠的人群裡
多希望 下一秒就見到你

天雖然很高 思念像雲籠罩 我很低潮
我所有沉默 如果你看得到 給我擁抱
微風輕輕飄 寂寞在笑聲裡 默默喧鬧
只有我知道 不需要再尋找 誰的依靠

想見你 沒有你 每天生活只剩呼吸
閉上眼 晃動的 全都是你
想見你 我的心 其實從來不曾離去
這一生只想和你在一起
〔全世界最重要的就是你〕

1 comment:

kuo-chen said...

I was thinking about these not too long ago and realize that there's no best decision and no best life. Now I try to focus on what I have more, seldom think about what I had, and also try to reduce the conflict within me or between the environment and me. We are all our own doppelgangers I guess. Btw, did I tell you that I miss you and miss your words a lo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