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2, 2008

靜靜的-蔡文哲




我喜歡坐在黑夜裡

聽樹的呼吸,花開的聲音

喜歡凝視整片星空

整片是你微笑的夏日



草地上微風正緩緩旋落

有夢在我們的掌心發芽

有理想必須抽長,請你

在我們相遇的路口記得

陽光與夢土,悲傷與孤獨



你是否會在我離去的城市

站在我常駐的落地窗前

習慣用想像翻過空蕩

一個人面對晨霧或晚霞

為我祈禱並開始信仰



願我倆不再是無帆之船

可以安然靠岸彼此

輪流說幾則簡單生活

無關於愛與旅途的掛記

以額頭輕抵額頭,靜靜

默念彼此的名字靜靜取暖







-----------

這篇詩文若是我寫的,那麼只有文學造詣不同

雖然這是極大的差異

初次在捷運站讀到,就心有戚戚焉

那星空,那整片是妳微笑的夏日

是啊是啊

以額頭輕抵著額頭吧

默唸著彼此的名字,靜靜取暖

但願那些睡前的嘀咕都隨著清晨的

殘夢飄逝

靜靜的 也只是

一首普通的詩 一瞥眼角的餘光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您好
我是這首詩的原作者
感謝您的喜歡與分享
雖然很普通
但很多人和我說他們受了感動
呵,多麼奇妙的感覺
有這麼多人在讀這首詩
每個人都想著自己的故事
我想這就是文字令人著迷的地方吧

ChengShiu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ChengShiun said...

竟然會見到原作者的留言
真令人訝異!
您的這首詩真的很棒
似乎感動了各種情緒的人
也許說這是新詩的魅力更貼切吧!

謝謝您寫出這樣的作品
才能讓我看見自己的心情轉化為實體的文字
讓我更清晰的看見記憶的樣貌
而這些美好成為我現今的動力。

Anonymous said...

我是原作者
以下是我的部落格
http://blog.yam.com/roger7386

希望您可以在更多的文字篇章
找到您的安寧或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