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1, 2006

2/15早上賴床時的夢



從來沒有一次夢見這麼多人

先是V,碰到她之後還跟她以及她的兩個朋友散步了一會

我們應該是在一座山上的自然樂園

要離開的時候我們故意跟她的朋友從不同的出口走

然後故意不去跟她們會合,就走散了


準備要去吃飯時碰到一個剛剛有碰到的三十多歲女性

看起來精神上有些問題,修長的身材,約170

一頭澎鬆中分的暗金色中分短髮,還算清秀

V似乎不得不去理她,所以就去與她交談

但是她也一直比著等一下吃飯沒問題的手勢

我就先走開,再回頭她們就不見人影了



接著就是一群B88,B90的人出現了

場景換成一間餐廳,看起來他們是要聚餐

人很多,印象中幾乎都是有認識的但不很熟的人出現

我走到餐廳外打電話給V,留言在手機上

我說:現在已經是六點半,不...已經七點了

妳要我等妳,所以我就等了,我就等到八點吧


--


在講電話的同時,眼角的餘光看到Y也來了,正在停車

她從我身旁經過,但故意背過身子讓她沒看到我

只是我依然得進去餐廳,所以就跟Y碰面了

我摸摸她的頭,像是對待小女孩一樣

心中是種疼愛的感覺,聽到一個人說這樣好像痞子

不知道是不是她說的,不是很記得住

大概是因為摸頭的動作還有臉上的笑容吧

然後我就繼續往前走,Y追了上來,問我她的髮型好不好看

她的髮型是從正面看有分兩邊,很有層次感

約七三分,往右邊梳

前面右邊的頭髮也比較長

後面是亂亂的有層次的短髮,不到肩膀的長度

很類似留長的男生頭,就在我細看的時候

B從她身後走來,我就跟她打招呼

還說我們約好這一天要假扮情侶

然後我們就同時笑了起來...

我繼續走過聚餐的穿過人群

想離開,被K攔住

這時也聽到他們鼓譟著不要讓我走,但我還是走過去了

然後要拿回自己的包包,被H藏著

最後還是找倒了,就在他要把鑰匙還我的同時

收到一封短訊,應該是V寄來的

只是這封短訊是特別格式的

必須要輸入密碼一類的,在輸入密碼但卻失敗的時候

我醒過來。


--


夢醒之後,我花了一點時間去思考

究竟是少了誰在夢裡?

我沒有在一秒內找出答案


而她也的的確確沒有在夢裡

雖然不只她沒有被邀請,還有幾個人也都沒有

我只是不能理解,毫無頭緒,其他人也罷

怎麼連她都被自己的潛意識給排除在外?

對我而言甚至佔據了一半的感情時間的一個人

竟然不在我這個夢裡

我想,也許是生命的長度

終究沒有深度來的重要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