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7, 2005

要過年了


去 年,或者說今年二月過年的某天,跟幾個高中同班的好友到西嶼去,找一個正在當警消,一樣是同班的好友。剛剛整理照片才想起來,這竟然已經是十個月前的事情 了。那時才允諾說好,要到新店去找他,我不用拜訪這個字眼,因為那是客套的成人用語,我只是想去找他,看看他過的是怎樣的生活。

現在已經是12月中,整整十個月,我就在北投。然後依然沒去找過他,聯絡也沒有。並非忙到時間都沒有,事實上好好利用是很充裕的,但是我沒有想過把時間留給他,或者有想,但沒有做。


好累,原來這就是長大了以後要面對的,就如同我這次下了台南卻沒有去高雄一樣,我們的生活已經大不同了,沒有共鳴沒有交集,只剩下回憶在支撐的一份情誼。見面能聊的事情,不用見面都能夠寫劇本了。這明明都是很久以前就懂的事情,怎麼現在又再感嘆?


人的感情不是懂了就能控制的。所以當你懂得什麼是愛之後,第一個愛上的女孩,她的身影是你忘不了的。平靜是可能的,而愛是存在的。所以這是平靜的愛,不慍不火,長久而緩慢的,一種永恆的證明。


二十四年來,認識的人也該超過五百個了,想想也是挺多的,「嘿! 你這個人這輩子已經認識五百個同類囉」。而數字仍然持續增加中,只要我沒有停下來;相對的,忘掉名字的,不記得長相的數目也是不斷上升,其速率甚至就要趕過前者了。慢慢的朋友不再是重心,家人與自己的重量越來越重,肩膀上的東西似乎太多了,要拿一些下來,拿一些下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