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11, 2008

雨天

人的情緒是種很奇妙的東西,他的起伏變化我們無法控制,而造成情緒波動的原因有千百種,嚴重的如在學校挨教授刮了一頓,輕微的像早上出門忘了帶環保筷,都有可能影響中午進餐的食慾;如此說來,每一天的天氣好壞自然也能左右一天的心情,對我而言,雨天是最讓人苦惱,卻也充滿詩意的天氣。


苦惱的雨總是下在平常的上課天,一早醒來已是百般不願意的向被窩道別,又見到窗外是充滿嘲諷意味的雨,心情也跟著轉陰。這時的雨彷彿在等著看我如何在路上的泥濘,與空中的雨束夾擊之下,安然潔淨的從家門抵達校門,這種不安好心,看好戲心態的雨,如何不讓人苦惱呢?

但雨若是下在難得的假日,而我早已打定主意不出門,那又是另一番光景了。悠哉閒適的假日,正是一個人靜靜的看本書,喝杯咖啡的時候,如果這時雨來了,就不會有其他客人登門拜訪,而雨聲也將淹沒所有聲息,整個世界轉眼只剩下雨,特殊的寧靜氛圍,只有雨陪我度過這美好的時光。
究竟是雨多變,還是心情多變呢?農夫也只喜歡播種時的春雨,厭惡收割時的颱風雨,所以是心情嗎?但不同時期的雨天,下的就是不同的雨嗎?或許是同樣的吧!只是他也隨著心情的變化呈現不同風貌,原來,雨跟人們一樣,都有情緒,下回可得問問他,為什麼不開心。


2 comments:

UC的屎尿人生 said...

真是期待你的作文能拿幾分~

BTW,我確定追逐我的夢想,所以不打算考了

ChengShiun said...

唉唉~~這篇被作文老師嫌文不對題啊...